渔泱

我与我的热爱至死不渝(🚫gc)
gua文指路爱发电:渐沉的星

你在看花还是看我

(试一试岁月静好的小甜饼,感觉不错啊。感觉自己最近超勤快!)

肖战一大早在花园给一大丛向日葵浇水,王一博睡眼惺忪的坐在阳台上往下看。

初秋早晨七点的阳光已经很明亮了,外面是一片恢宏的淡金色光线,肖战在晨光下握着皮管给花浇水。

把衬衫袖子挽上小臂,肖战表情认真的握住皮管前端,把水散成一大片一大片的小水雾喷洒出去。

大片的向日葵在阳光下绚烂生长,金灿灿的一片。水汽像一层朦胧的纱,轻轻笼罩在花盘上空,阳光在这里折射出五彩的光。

肖战站在水汽和向日葵中间,他的目光落在大片的向日葵上,并很认真的给它们浇着水。看上去特别有居家范。

王一博眯了眯眼,目不转睛的看着下面花园里的景色。花园里的向日葵是他和肖战一起种的,当初两个人在种什么花上商量了很久,最后王一博选择种向日葵。向日葵,太阳花,多好的寓意,而且不光花好看,等花盘熟了他们还可以炒葵花籽。

一举两得。

晨风吹上阳台,把身后的窗帘吹起来了。这是肖战选的窗帘,雪白的窗帘,安上去果然好看。这会外面温度还不高,风吹在脸上凉凉的,好像还带了楼下向日葵的气息。

肖战鼻梁上架着一副金框圆眼镜,上面蒙上了一层水雾。他眼睛是有一点轻微的近视,眼镜工作的时候不常戴,在家才会戴着。他关掉了水龙头,把水管扔一旁才取下眼睛擦拭水汽,抬头的时候看到阳台上懒洋洋的坐着一个人。

“在看什么?”肖战低头戴好眼镜,然后微笑着看向阳台。

王一博好像还是有点没睡醒,顶着一头蓬松的发,趴在桌上慵懒地看下来,声线还有点小沙哑:“在看我们的花。”

肖战推了推眼镜腿,阳光在镜面边缘划过一道耀眼的光。“你是在看花还是在看我?”他笑。

王一博抿着嘴笑,在嘴角笑出一个括弧,看上去既乖巧又迷人。肖战朝他摆手:“不去洗漱吃早饭来这趴着干什么?”

王一博像是委屈,瘪着嘴:“战哥你吃早饭的时候都不叫我。”

肖战挑眉:“惯的你。”

王一博慢悠悠地抬手伸了个懒腰,然后又不紧不慢的起身去洗漱了。

肖战感觉自从他俩搬进新家之后王一博表现得就像一个等着人伺候的老大爷,才二十多岁的人,自己才不惯着他。

等王一博洗漱完,吃过肖战留给他的早饭,顺便换了件衣服出来的时候,肖战在阳台支着画架在画画。

王一博在他身边挨挨蹭蹭,扰他画画。“战哥在画咱们的向日葵?”

肖战被他蹭笑了,伸手推了他的头一下,“狗崽崽别闹啊。”

王一博状似委屈,“我是不是还得和花争宠?战哥一大早照顾的是花,画的也是花,都没有好好看过我。”

肖战扭头看着他,隔着一层镜片一脸严肃地把王一博从头看到尾。王一博从头看到尾。王一博被他突然认真的表情看蒙了,一动不动。

“确实……”肖战认真的点头。

“怎么了战哥?”王一博懵懵懂懂。

“确实人比花娇。肖战弯着嘴唇笑了,比向日葵还灿烂几分。

王一博被他逗乐了,“来来来,你坐在前面一点,我画画你。”肖战拍了拍他的肩膀,那眼神示意他坐他前面去。

“好勒,战哥。”王一博开开心心坐到了前面去了。

王一博拍过不少杂志有耐心也懂得凹造型,特别是长得好看,是个极佳的模特。

肖战满意地指挥他,“对对对,就这个造型,别动!”王一博依言乖乖不动。

阳光一点一点往上爬,已经快照到阳台上来了。王一博有时候看到肖战的视线没在他身上,于是不高兴的嚷嚷:“战哥是在画花还是在画我?”

肖战工作的时候特别认真,不苟言笑。“王一博你别老动!你再动我就画歪了!”

“好的。”王一博连忙乖乖坐好。

画画是个费时间的活,等到王一博就快坐着睡着了,心里后悔答应当模特的时候终于听到肖战特别高兴地说:“画好了!”

王一博立马精神了,冲过去,“给我看看!”

肖战起身,摘了眼镜揉了几下眼睛,很满意的看着自己的画作。

简单的铅笔线条勾勒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和背景里一大片向阳而生的向日葵。虽然还有些地方画的不够细致,但是王一博超级满意。

王一博毫不吝啬他的赞美,“哇哦,战哥好厉害!战哥我好崇拜你!”

肖战笑着推他一下,“滚~”

接下来的几天王一博每天一早起来看到的都是肖战在花园给向日葵浇水。

“你在看我还是在看花?”肖战仰头,推了推眼镜,嘴角带着一点浅笑。

王一博笑,“当然看你!战哥人比花娇啊。”

肖战笑得很不客气。

有一天的早上肖战在浇花,王一博看到阳台上还支着画架,架子上还有一幅画完了的画。

他走过去看。画上的人是他,正低着头,手里握着一株灿烂的向日葵。

最近有人一直带节奏黑他,王一博自认问心无愧,不想理会这些子虚乌有的事,他故作无所谓,但是肖战都看在眼里。

王一博伸手把画拿起来,肖战在下面签着一行字:我抬头迎着阳光,于是我的眼前没有阴影。

评论(5)

热度(1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