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泱

我与我的热爱至死不渝(🚫gc)
gua文指路爱发电:渐沉的星

论魂穿了男友的猫该怎么办

王一博:一觉醒来发现自己魂穿了男友的猫该怎么办?求解答,在线急。

(全文4k+,一次完结)

楔子

晚上的时候王一博和肖战视频通话。

“战哥明天有什么安排吗?”王一博靠在床头看着屏幕里的人。肖战趴在床上,懒洋洋地看着镜头,“忙了好几个月了,明天休息一天。”

王一博看着肖战乱蓬蓬的头发很想伸手去理一理,“我明天也没工作,不如我……”

“打住!”肖战看他一眼,“我现在在重庆,你在北京,隔这么远又只有一天,你还是别来了。”

王一博皱眉,“这么久了战哥不想我吗?”

肖战笑了笑,伸手点了点屏幕里王一博的头,安抚道:“小朋友乖啊,等过阵子咱们都有时间了就一起去旅游。”

王一博眼睛一亮,“等有时间了我教你滑板?”

肖战被他时刻安利大摩托、滑板的精神折服,刚想说话,听到床边“喵喵”声,低头一看坚果蹲在床边睁着圆溜溜的眼睛看着他。

被喵星人的魅力吃的死死的。肖战欣喜一笑,伸手把坚果抱上床,“坚果!坚果,你怎么那么可爱。”

王一博眼睁睁看着肖战拿额头亲昵的蹭着坚果的头,焦急到恨不得钻进屏幕把他的猫拎出来“战哥!猫怎么可以到床上?哎?你别蹭它!”

肖战撸猫时抽空看了屏幕一眼,“啊,老王咱们明天聊啊,我要陪坚果了!”

“战哥!别……”

聊天界面结束前王一博看到坚果那一双圆溜溜的眼睛。“我靠。”他被一只猫给嘲笑了?!

王一博气了一会儿,然后想到那只猫可以躺在肖战怀里被他抱抱亲亲,甚至还可以睡一起……

“靠!到底谁是男朋友?我要变成那只猫!”

或许世间真的有帮人实现愿望的精灵呢?



7:00 am

王一博在睡梦中感觉一直有人在摸他的头和背,谁这么流氓?敢摸我!?王一博愤怒的睁眼,同时一手朝一直在摸自己的那只手打过去。

然后他傻眼了。他的手过不了脖子!?什么时候他手变那么短了?然后他又震惊发现他的眼前是一只毛茸茸的小爪子。

“坚果,懒猫你终于醒了。”头顶的这个声音很熟,是熟透了的熟。王一博艰难地抬头去看,看到肖战笑吟吟的脸。

肖战穿着家居服,头发估计刚刚洗过,还在滴水。看上去很性感是不错……但是他在重庆自己在北京啊!!他为什么会见到肖战??!

“wtf?!”王一博惊吓地喊出来:“喵呜~!”

这一声软萌的叫声……

然后他僵住了身体,仿佛是迟钝的低头。看到自己两只短小毛茸茸的爪子……

所以自己这是……变成了坚果???

“喵呜!!”肖战惊愕地看着坚果浑身炸毛像弹簧一样从床上蹦起来。

“坚果??!”




7:30

坚果……哦不,王一博脚步虚浮地跟在肖战背后走到厨房,因为不适应四条腿走路期间差点把自己拌一跤。

他蹲在门口看着肖战认真的做好早饭,摆在桌上。然后他特别自然的走到桌边想坐在肖战旁边一起吃早饭,结果他突然发现自己够不到椅子!?

“喵!?”王一博低头看着自己的小短腿欲哭无泪,为什么这只猫的腿这么短?

肖战弯腰把装满了猫粮的猫盆放他面前,顺便摸了他的头一下。“饿了吧?快吃。”

这声音,比平常和自己说话的时候温柔好几倍啊!

从小不喜欢被人摸头的王一博:“……”




8:00

王一博神色复杂地蹲在一旁看肖战洗好再放好碗具。

“原来战哥私底下这么贤惠啊。”

肖战慢吞吞走到客厅,然后打开电视,蹬掉拖鞋舒服地窝在沙发上。

王一博默默跟上去,看到他打开手机看了看,然后又关上放到茶几上,皱眉念了一句:“没打电话,是还没起吗?”

无法说话的王一博只能在一旁蹦哒乱着急:“喵喵喵!”

战哥我就在这呢!

肖战被坚果的反常吸引了,看着它又要炸毛,于是伸手把它抱起来搂在怀里,低声哄道:“哦好好好,坚果和我一起看电视。”

突然被肖战抱住的王一博再次僵住了。肖战的怀抱很暖,王一博觉得如果他搂都是自己本人的话,自己可能会对他干点坏事,况且他的手还在有一搭没一搭地撩着自己的下巴。

肖战撸猫手法精湛,舒服得让他特别想眯眼睛。




9:00

肖战再次拿手机看了看,“还没起?”他眉毛拧起,按了拨号键。

在他怀里的王一博差点炸起来。我人在这呢怎么可能接到电话?

坚果又炸毛了。肖战连忙抱紧它,“坚果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生病了?”

王一博违心地伸手把肖战手里的手机拍下来,看着显示着“小朋友”的拨号界面结束。难得战哥主动给我打电话,可我却变成了一只猫!

肖战哭笑不得,在他头上揉了几把,“好好好,我不打电话了。你怎么回事?还学会了吃醋?”

王一博疯狂点头。

肖战脸上的笑僵住了,“我可能是有点糊涂了,感觉今天坚果你听得懂我说话。”

王一博的脖子卡在点头与摇头之间。无论是点头还是摇头肖战都会被吓着吧,于是他呆住不动了。

肖战看坚果又安静了顿时松了口气,“果然刚刚你点头是意外,真是吓我一跳。”

王一博圆溜溜的眼睛里写满复杂。

正牌男友如此的卑微。






10:00

肖战把王一博放地毯上,关了电视起身去了卧室。

王一博立即迈着小短腿跟上去,既然现在已经是只猫了,好歹要弄清楚男朋友每天都在干什么吧。

肖战坐在书桌边,戴着眼镜,他翘着左腿,神色专注的小声念着剧本。

王一博仰着头,以一只猫的角度去看他。肖战其人,生的好看,又自带儒雅的气质,在他们见面的第一次自己就被他所吸引。如今就这样安安静静看着他,王一博越发觉得他好。

“喵,喵喵~”

肖战低头,看到坚果蹲在他的椅子旁,用一双黑溜溜的大眼睛可怜巴巴的看着他。肖战对喵星人的魅力无法抗拒,当即弯腰把它抱到桌上。

王一博感受到肖战掌心的温度,又开始醋:战哥每次都是这么抱猫的?他从来没这样抱过我!

肖战把他放在桌子上,摸了他的脊背几下,王一博舒服得“喵”了一声。如果战哥也这么摸我我会不会也像这样舒服?

肖战微微一笑,镜片后的双眼里满是温柔的笑意。“坚果听我念台词好不好?”

好!

王一博差点又点头了,还好他及时收住,换成“喵”了一声。

肖战的声音不算是最特别的,但是他的声音胜在温柔,即便只是在念台词也给你一种他在认真和你说话的错觉。

“呐,你在醋什么?”肖战说。

王一博以为他对自己说话,“喵”了一声,结果发现他是在念台词。当即尴尬了,好在猫脸看不出脸红。

肖战抬头看了他一眼,笑了一下,又说:“你在吃醋我对她好?你别想太多,她只是朋友,而你是我的家属。”

王一博:“……”

这是战哥要接的新戏吗?!要说情话?

肖战又说:“自相识起,我的眼里从始至终只有一个你。”

被台词撩到的王一博踉跄一步:这部剧能不能换一个男主?




12:30

被肖战说了差不多两个半小时台词的王一博被情话砸得晕头转向。

肖战笑着把他抱下桌,顺手取了眼镜,“坚果饿不饿?我去做午饭了。”

王一博蹲在厨房门口看着肖战忙碌的背影叹气。明明最想见的人就在自己面前,可自己偏偏变成了一只猫什么事都做不了。你说气不气!?

肖战吃饭的时候又看了一眼手机,王一博看到他又皱眉了。平常的时候王一博八点就给肖战打电话煲电话粥了,可今天肖战的电话到现在也没有响。

王一博听到肖战的电话声从拨号到自动挂断。

肖战放下手机,自言自语说:“他应该是有事去了吧。”眼底有掩饰不住的落寞。

王一博忍不住了,扑过去抱住他。战哥!“喵!”

肖战低头,坚果正死命扒着他的小腿。

今天坚果好像对他热情过头了吧.





14:00

肖战的午睡时间一直都是一点之后,看了会电视之后他就犯困了。他起身把坚果放到猫窝里就去卧室睡觉了。

秉承着即使是一只猫也要和战哥腻在一起的原则,王一博嫌弃地从猫窝里跑出来奔向肖战的卧室。

肖战听到他的猫在床边上“喵喵”叫,睡眼惺忪间伸手把它捞到自己怀里,“好好睡觉,坚果。”

王一博抬头看到肖战温和的下颌线和闭起的双目,自己也不觉困了,于是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在他的怀里舒舒服服的闭眼。

这是他和肖战睡在一起的第一个午睡。







16:00

或许是因为第一次做猫,王一博睡过头了。

他睁眼的时候肖战不在床上了,他立马蹦起来,满屋子找肖战。

他从卧室跑到厨房,又从厨房跑到客厅,又从客厅跑到书房……在屋子里绕来绕去最后又绕回了卧室。

很显然,肖战外出了。

王一博蹲在地毯上,有史以来第一次感到了猫的孤独。







17:30

肖战从超市回来的时候看到他的猫蹲在床头看着床头柜上他和王一博的合影发呆。

怎么说呢,猫应该不存在“发呆”一词,但事实上坚果的表现就像是一个人正在发呆。仰着头,目不转睛地看着照片。

照片是去年电视剧杀青时拍的,王一博从背后搂着他的肩膀对着镜头比“耶”,而自己则比了一个“赞”。

一只猫为什么会看着一张照片发呆?

“坚果?”肖战招呼了一句。

王一博听到他的声音,愤愤地扭头看了他一眼,然后背对着他生闷气。

居然一声不吭就把自己丢家里走了!?战哥你让我很生气!

肖战愣愣地看着他的猫。

这家伙什么时候变得和王一博一样傲娇了?






18:30

肖战一边吃饭一边拿余光去看他的猫,恰好撞见坚果用一种几近幽怨的眼神看着他。

这个眼神好熟悉啊。

“咳!”肖战差点被自己呛到,坚果这是怎么了?!被王一博附体了吗?

相信我,没有人会在知道自己男朋友变成了一只猫后第一反应是高兴。

肖战忧愁的看着坚果,“坚果你要是被王一博绑架了就点点头。”

王一博:“喵??”

被我绑架了?是我被你的猫绑架了!







19:30

肖战以为他的猫之所以反常是因为自己平常陪伴它太少了,于是不管它抗不抗议都把它搂在怀里……顺毛。

“坚果,坚果,是我陪你少了,别生气好不好?”

王一博被他摸到没脾气,作为一只猫他还能怎么不高兴啊,出于一只猫的本能,他认命地拿头蹭了蹭肖战的手指。

肖战恍然大悟:“原来真的是因为我陪你陪少了啊。”

王一博立马惊醒:等等!战哥以后不就会对这只猫一直关心了?!

他和肖战相处的时间本来就不多,他不允许这些时间被一只猫打扰!

坚果又炸毛了。





20:30

王一博趴在床边上忧愁。

要是我变不回去怎么办?岂不是要一直做一只猫?虽然做一只猫可以一直陪在战哥身边但是战哥永远都只会把我当猫啊。

早知道昨晚就不该乱想说要变成一只猫了。

“吧嗒”,浴室的门被扭开,肖战擦着头发走出来。

王一博呆呆的看着肖战,一颗猫心怦怦乱跳。肖战穿着一件宽松的睡衣,雪白的脖颈及小片胸口裸露在外。他抬手随意地擦着头发,发梢的水珠滴落,因为水汽的缘故他的眼角微微泛着红,看上去特别像一只摄人心魂的妖精。

王一博悲呼,奈何他现在是一只猫,光有色心色胆没用啊!

肖战看了一眼地上的坚果,“坚果你今晚是还想和我睡吗?”

王一博眼巴巴看着他,和肖战睡觉这件事到目前来说也就是他变成猫做到了。

肖战笑着把他捞上床。

肖战睡前有看书的习惯,修长漂亮的手按在书页上,他的神色认真而专注。

王一博趴着,盯着肖战漂亮的下颌回想今天一天的事。

原来战哥平常在家是这个样子的啊,看上去特别持家呢。

要是能和他住一起就好了。






22:00

王一博已经快睡着了,迷迷糊糊间看到肖战关了灯。

然后他感觉有人把自己搂在了怀里,是自己喜欢的温度和沐浴露的味道。

他听到肖战在他耳边轻轻说:“晚安,老王。”

晚安,老肖。

王一博迷迷糊糊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然后睡过去了。


尾声

王一博睁开眼,看到自己家熟悉的天花板。他坐起来,拿起手机一看:7:00。日期显示今天他休假。

也就是说……昨天的一切只是一场梦?!

王一博呆了片刻,然后拨了电话出去。

“喂?”电话那头肖战还没有睡醒,“王一博你干嘛呢,才七点啊……”

“战哥!”王一博说:“我很想你。”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然后听到肖战笑了笑:“我也很想你。”

王一博问:“坚果睡你旁边了吗?”

肖战疑问道:“坚果它有自己的窝,为什么和我睡一起?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王一博松了口气,没把梦见自己变成猫的糗事说出来。“嗯,随便问问。”

肖战猜到了什么,笑道:“小朋友别乱想,我的床另一半只留给你。”

王一博吸了口气,“战哥,我马上来重庆找你。”

肖战:“啊?”

王一博:“飞机场见!”

来自 @呆呃烨烨 的点梗

评论(22)

热度(218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