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泱

我与我的热爱至死不渝(🚫gc)
gua文指路爱发电:渐沉的星

你是我的良丹妙药

别故作坚强,有人会是你的良丹妙药。

(全文4k+  一次完)

肖战注意到王一博来片场的时候精神好像不太好,他想找个人去问问王一博,但片场的人都很忙,不可能抽空去看其中一个人是不是有些不对劲。

王一博在等着造型师给他做造型的时候一个人安安静静坐在角落,迷迷瞪瞪的看着其他人在他面前走来走去。

做完造型的肖战蹭到他的身边,“嘿,老王!”王一博今天没有和他闹,只是抬头看了他一眼,迟钝的应了一句:“战哥早。”他的脸颊带了浅浅的绯色,说话鼻音有点严重。

“生病了?”肖战皱了眉,伸手去探他的额头。王一博仰起头看着肖战,他的眼睛里有一层浅浅的水光,朦朦胧胧印着肖战的影子。

肖战被他额头的温度烫到了,“你发烧了!”王一博低声回答:“应该是昨晚上拍夜戏着凉了,不要紧。”肖战不可置信地看着他,“不要紧?烧得那么厉害还叫不要紧?”

“咱们和导演请个假去医院。”肖战皱眉,转身朝在一旁指导的导演走去。“战哥!”王一博连忙伸手拉住他,“别去,战哥。”肖战有些动气了,“王一博你别任性行不行?”王一博扯着他不放,“战哥你看这么多人起了一个大早就为了今天的拍摄,不能因为我就让这么多人的准备白费了,我还年轻,休息一下就行,没事的。”

肖战沉默了,今天主要拍的是王一博的戏份,录影棚里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都在为今天的拍摄做准备。王一博是个懂事的小朋友,他懂事到有的时候肖战很希望他能自私一点。

“年轻生病了也会出事!吃过药了吗?”肖战算是妥协了,只是语气不太好。王一博摇头。肖战气笑了:“来的时候你助理没发现你生病了?”

王一博窝在椅子上,闷声闷气道:“她也很忙。”

王一博被公司放养惯了,在生活上又是个有点呆的男孩,他不太懂好好照顾自己也很少依赖工作人员,性格又内敛,偶尔生病受伤或是什么事情都是靠自己硬扛过去的。而同样是被公司放养的肖战却比王一博懂事多了,他会懂得如何照顾自己,如何在适当的时机服软。所以面对王一博现在的情况他又是心疼又是生气。

“再忙也要注意一下自家艺人的情况吧,我服了。”王一博还要说话肖战瞪他一眼,“你闭嘴,在这等着。”

王一博看着肖战走到一旁很严肃地和他的助理说了几句话,然后回头看了自己一眼。

王一博老老实实坐好,肖战向他做了一个口型:“等我。”看王一博点头他才满意的和助理走了。

王一博有咽炎,平常的时候就会咳嗽,现在发烧了咳嗽就变得更严重了,偏偏他鼻子还很堵别说现在多难受了。

造型师来给王一博做造型的时候被他的状态吓到了,这孩子脸憋的通红,拼命咳嗽。“一博,你没事吧。”造型师关心道:“要不要去医院?”王一博连忙摆手:“不用不用,小感冒,没问题。”

“真没问题?”

“没问题。”

造型师半信半疑,“好吧。”

肖战回来的时候王一博的造型才做好,听离开的造型师在说:“现在的年轻人也真是能忍,我给王一博做造型的时候都怕他烧昏过去。”

肖战抿唇,紧了紧手里的袋子,加快速度走到王一博身边。

王一博窝在椅子里可怜巴巴地抬头看着他,“战哥。”他烧得厉害,声音都沙哑了。肖战有些烦闷的把手里的袋子放他怀里,“呐,奥肯能,吃一片就行。”然后顺手拧开了手里的水。

肖战看王一博慢吞吞地打开袋子,叹气一声,从他手里拿过袋子。“算了,还是我帮你。”王一博拿着肖战拧开的水,盯着肖战看。

可能是因为生病的缘故,他的目光格外的灼热,一眨不眨地盯着肖战看弄得肖战浑身不自在,偏偏他还没有半点收敛。

“别闹啊狗崽崽,吃药。”肖战无奈地看着他,把剥好的药丸递到他的手心里。王一博才收回目光,和水把药吃了。

肖战看了看片场,“大概还要半个小时才开拍,你还能休息一下。”王一博伸手拉住肖战的手,他的手掌有点烫。“战哥陪我吗?”因为生病,他眼里带着潋滟的水光,表情无辜,声音低沉好像还带了一点委屈的情绪。

神他妈的撒娇!

实在是很难拒绝一个从来不撒娇的人突如其来的撒娇,特别是这个人是王一博。

肖战飞快看了看四周,还好大家都在忙没有注意到他们俩。他连忙点头,“好好好,我陪你。小朋友你别在这拉我,万一被人看见了怎么办?”

王一博松开他,闷声闷气道:“怕什么,他们又不是不知道。”听上去还挺骄傲。肖战瞪了他一眼,还好意思提,还不是因为你平常太招摇!

肖战搬了一张小凳子坐在王一博的旁边。王一博看了他好几眼,肖战拍了拍他的胳膊,“睡吧,我在。”王一博这才安心地闭上眼睛睡觉。

肖战看着他微微皱起的眉头不由轻叹了一口气,知道他难受可是自己能做的只有陪着他。

开拍的时候王一博被肖战叫醒来。

他吃过药休息了一下状态已经好多了,只是头还有点沉。肖战探了探他的额头,温度降了一点,但还是有点烧。

“可以吗?”肖战问。

王一博点头:“放心,我没事了。”

今天拍的主要是王一博的打戏,肖战不放心他,再三嘱咐:“要是身体不舒服一定要说出来,我在这里,你不要硬撑。”

一句“我在这里,你不要硬撑。”让王一博的心软得一塌糊涂,自他出道以来他已经好久没有听到过这样的关心了。

“嗯,战哥放心。”他点头应了,和威亚师傅去戴装备。

王一博的动作有点难度,需要威亚吊到半空然后保持位置不变来一个后空翻。

作为一个学舞近十年的人来说后空翻不算什么高难度动作,有难度的是他需要在半空没有支撑点的情况下保持位置不变来一个后空翻,而且他还在发烧,肌肉没有平常的有力。

肖战在下面看着王一博被平稳地拉上预定的高度,期间他还一直保持着一个握剑仙气十足的飞行姿势。

“很好!”导演特别满意,飞行这一段算是一次过了,肖战松了口气。

但接下来就是拍后空翻了。

“预备——开始!威亚,起!”导演看着镜头指挥。半空的王一博感觉到腰部的钢丝在往上提,于是配合地往后空翻。

肖战紧张地看着,一旁的工作人员以为他在担心自己也要吊,于是安慰道:“你别担心,这部剧的威亚动作大部分被他们(其他演员)担了,你就只吹吹笛子就行。”肖战笑着道谢:“谢谢您,那我放心了。”

然后又拧着眉头去看镜头里的王一博。

第一条出了一点小意外。腰部的威亚太快了,导致王一博没跟上,后空翻变成了他头朝下脚朝上的倒吊了。看上去既狼狈又难受。

因为发烧没胃口王一博早上没怎么吃东西,这下被威亚这么一吊,感觉勒到了胃部,又加上这个人被倒了起来,他浑身犯恶心。

肖战可以看到特写镜头里王一博苍白的脸色,心下不由更加着急。

“好,再来一次!”导演指挥着威亚恢复原样,把王一博放平了。王一博抽空往下望了肖战一眼,并朝他笑了笑。肖战勉强朝他笑了笑。

“三二一——走!”导演喊了一声。

这次腰部的威亚又慢了,王一博翻到一半又落了回来。因为重心的缘故他的腰背被威亚拉了一下,虽然有防护但还是疼。

王一博一声不吭,朝肖战笑了笑。肖战却担忧到不行,他分明看到王一博被威亚拉了一下,也知道他疼,可自己却只能在下面干着急。

又气又急下他憋红了眼眶。

导演皱眉和威亚师傅沟通了好一会,期间王一博一直都吊在半空。

等导演沟通好了进行第三次拍摄。

“辛苦一博了,你还好吧?”导演拿着扩音器喊话,王一博头晕腰也疼,但还是朝下面喊:“没事!”

肖战绷着脸没说话,一旁的工作人员都看出来他心情不太好,于是识相的不去搭话。

第三次终于成功了。导演反复看了这一段,然后皱眉。“这一遍还不够干净利落,我们再来一条!”

王一博深吸了口气,再来一次没什么的,毕竟拍戏就要拍到最好。他点头:“好!”

第四条,完美。导演特别高兴,连声称赞:“果然学过舞蹈的就是不一样,一博的动作漂亮极了!好了,咱们上午就拍到这里,收工!”王一博被慢慢放下来,一边让工作人员解开威亚,一边合手鞠躬:“谢谢导演,辛苦威亚老师。”

肖战立马蹭到他面前,关切道:“怎么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王一博等工作人员都去准备下午拍摄了才收住脸上的笑,他皱着眉头把头搭在肖战的肩头。“战哥我头疼,腰也疼。”他好像一个小孩子在撒娇,语气十分委屈。

即便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熬过伤痛,可以在所有人面前装作若无其事,可在肖战面前他就想毫无保留的卸下自己的伪装。

爱一个人,也被一个人爱着,这是何等的幸福。

肖战心疼得不得了,一下一下摸着他的背,“实在难受咱们就去医院吧,你别什么事都强撑着。”

王一博摇头:“不用了战哥,我病好了,只是头还有点疼。”

肖战抬手摸着他的额头。可能是因为拍戏出了汗,他的烧居然退了。肖战惊讶道:“王一博你退烧怎么那么快啊。”

王一博:“因为我吃了药啊。”

肖战疑惑道:“一片奥肯能退烧那么快?”

王一博勾唇一笑,“不是那个药 ,我说的药是战哥。战哥就是我的良药,有战哥在我的病就能立马好。”

肖战愣了一下,然后笑嘻嘻地去打王一博:“老王你干嘛!”

王一博没躲开,又苦兮兮地说:“哎!肖老师,老肖,我的腰和头还痛呢!你不能殴打病人。”

肖战冷笑,“少来啊你,平常谁打人最多?”说完又抬手去打他。

这个狗崽子把自己担心坏了,自己还不能教训他一下?

王一博连忙后退,“来人啊,肖战打人了。”

“闭嘴!”肖战又拍他,王一博笑着喊:“哇哦!肖老师你怎么骂人呢?”

肖战被他逗笑了,“王一博你幼稚不幼稚?”

王一博嚷嚷:“我哪幼稚了,我是病人!”

病人和幼稚有什么直接联系吗?肖战冷笑:“你病不是好了吗?”

王一博辩解:“我腰还痛啊!肖老师我腰疼,你给不给治?”

肖战转身就走,没好气道:“不治,王老师还年轻,过一会就不疼了。”

王一博连忙跟上去,“那不行,它自己好不了,必须要肖老师给我治。”

“肖老师,我亲爱的肖老师。敬爱的肖老师……”

肖战被他烦怕了,伸手捂住他的嘴,“好了好了狗崽崽,晚上回酒店我给你按按!”

王一博:“肖老师说好了的啊,不许反悔。”

总有这么一个人,他是你绝处逢生的希望,是治疗你所有脆弱的良丹妙药。❤❤❤

来自 @啵啵的猫宁 的点梗

评论(27)

热度(2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